close

2012.9.20

早上確認電瓶已經充飽電,把它裝到車上之後,跟Tjupi band買一張CD,就先Tjupi band先一步出發,前往Warburton(這是Tjupi band今天的目的地,也是巡迴演出的下一站),尋找mechanics。
雖然噴射引擎發動之後還是要消耗電,但消耗的量很少,我可以賭賭看充飽的電瓶能不能讓我到達Warburton。因為不能開任何電器(包含冷氣),所以要儘早出發,避免太熱。為避免被悶死,窗戶要全開,這也意味著跟其他車子會車時,飛揚的塵土要照單全收,也要注意不要被對方車輪捲起來的小石子打到(我的擋風玻璃在前往Cape York時,就被超車的road train車輪捲起的小石頭打到凹一小洞)。在電器全關的情況下,消耗的電只有用在發動引擎跟噴射柴油這兩方面,可是發動引擎一次消耗的電遠比噴射柴油要消耗的要多得多,所以決定在找到mechanics之前都不要熄火,否則不敢保證能不能再次發動。
出了Warburton之後的路面仍然是凹凸不平的泥土路,但有比一開始的好開一些,所以時速還是有到60km/hr左右。就這樣一路上不敢休息太久(因為休息時引擎不熄火就只是在耗油),開了3~4個小時。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Dirt road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Hill is very rare scene today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 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Cassia’s flowers were so beautiful. This species might be Desert Cassia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More Cassia shrubs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Reversed car.

 

 到Warburton之後問一下Roadhouse要到哪找mechanics,Roadhouse的主人告訴我mechanicss在community(也許可以稱為“部落”?)裡面,而我的許可證只能通過主要道路,不能進到community裡面,我只好跟他解釋:”因為我的車壞了,只能來這裡修理,車一修好我馬上離開。”他才告訴我mechanics的位置,其實不是很好找,在community的一個大鐵皮倉庫後面,要從旁邊的鐵閘門繞進去才看得到。進去之後找到mechanics, John,等他忙完請他去看我的車子,而他這兒雖然沒有我車子可裝的新alternator,但剛好有一台要報廢的LAND ROVER Discovery SE(我的是LAND ROVER Discovery),我才在想說太好了,總算可以把車修好了,路上想休息就可以休息了,結果車子僅差一代,外觀沒什不同,引擎室裡的安裝卻差很多,發電機就完全不一樣,不僅皮帶的尺寸大小差很多,連發電機安裝的位置及卡榫也不一樣,這樣就沒辦法把那台車的alternator裝到我的車上。在John幫我看車子的時候,他跟我說上個月才有3個台灣人(一台車,兩女一男)來到這裡請他換輪胎,我原本在想這條路這麼冷門,一路上都沒看到背包客的說,沒想到上個月就有台灣人來這裡光顧了,而且也同樣需要mechanics的幫助,這樣的機率是要怎樣的低呀?真的是好巧,不知道他說的那3個台灣人是誰呢?

我想,現在才中午,傍晚應該是可以到下一個Roadhouse才對,只煎熬了一下便決定繼續往前開。早日離開沙漠,就可以早點把車修好。
John是建議我如果今天要繼續上路,最好買一顆電瓶帶在車上備用,以免路上電瓶沒電,又要賭運氣看有沒有車子經過,幫忙jump start。一顆電瓶不便宜,尤其在這沙漠地帶,community的超市裡,最便宜的電瓶,在都市或一般鎮上賣不到AUD 100的,這裡售價居然就要AUD 200,幾經煎熬之後,決定還是買一顆電瓶上路。
買了電瓶離開community回到roadhouse,剛好Tjupi band的人陸陸續續也到達Warburton,他們今晚一樣住在roadhouse的露營地,隔日才在當地演奏。我很高興再次見到他們,但還是要繼續前往Tjukayirha,告別他們之後,繼續開往今晚要紮營的地方。
一路上我在想,要是alternator沒壞,我一路上應該會稍稍公路從岔出去,享受更多沿途的風景,及觀察更多的野生動植物。而不是像這樣,沿途不敢停留太久,因為車子在不熄火的狀態之下,不斷的燃燒油料,還不斷的製造廢氣,所以休息也不敢太久。
也不敢在路上紮營,因為一路上看到的汽車殘骸之多,就知道這段路出事的機會之高,我可不想在睡夢中就不小心下地獄去了,或是車子就被撞壞了,車裡面可是我所有的身家及求生工具呢!而且也需要到roadhouse camping,幫車子的電瓶充飽電,準備充分才能應付明天的旅程。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 No terminals ahead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Everything I could see was bush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 Blue sky and burned car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Burned car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Burned bush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Cloud made some sections of this road dark.

  Great Central Road 3

Here is higher, so I can see more far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Deserved trailer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I like this scene.

 

IMG_6608

Only my partner stayed with me.

 

IMG_6610.JPG

I guess that a vehicle lost control, because track on the floor.

 

IMG_6612.JPG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Take a break. Observe some plants. One species of Solanum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I didn’t understand what happened with this vehicle.

 

IMG_6618  

My shadow.

 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One species of FABACEAE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Blue Pincushin (Brunonia australis) might be the only species in Genus Brunonia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One species of Goodenia. Can you image this plant belongs the same family with Blue Pincushin ?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Sun was getting close to the horizon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These plants can survive in desert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This smoke should come from bush fire.

 

一直開到天際都染成紅色,在快要到Tjukayirha的最後10公里,居然是柏油路面!真是令我又驚又喜,我猜測可能是緊急飛機跑道,但僅是猜測啦!不確定。就這樣,能開得稍微快一點,在天黑之前,到達Tjukayirha roadhouse。要是天全黑,我又要拿出我的手電筒,一手開車一手照路了。

 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 Starting sunset.

 

Great Central Road 3

Hurry up! At best I can approach road house before totally dark.

 

在Great Central Road上看到指示牌,轉進右邊的小路,一下子就能看到Tjukayirha roadhouse,隱藏在樹林的後面,從大馬路上是看不到這間roadhouse的,它的外觀其實也頗有趣,很像西方中古世紀的世外之地,有人隱居其中的古宅。我到的時候,其實roadhouse已經關門休息了,reception黑漆漆的,但我還是敲了門,好在老闆在樓上有聽到(其實在外面看不出樓上有住人),慢慢走了下來,好心地讓我把車開進去入住,使用power-site camp。

沒想到裡面有一台campervan在裡面紮營了,我把車停到那台campervan旁邊的格子,總算可以好好休息,呼~~
把帳棚搭好之後,接著的工作就是把引擎蓋打開,把電裝頭從電瓶上拆除,電池也不從車上拆卸下來,直接用延長線接recharger 幫電瓶充電。就可以放心去準備晚餐吃了。
這裡的廚房很高級,白色的很整潔,似乎是新蓋的,裡面的設備也很新,還有液晶電視!吃完飯看一下電視就去洗澡睡覺了。不過,在睡前整理車上的東西的時候,身後的樹突然發出聲音,回頭用頭燈一照,貓頭鷹!(我猜聲音視來自於牠降落在樹枝上時,樹枝太細,造成樹枝晃動的聲音。)我差點叫出來了,因為牠就在我面前2公尺不到的距離。因為希望牠待得久一點,可以讓我拍照,注視大約2秒,就趕緊低頭,讓頭燈的光從牠身上移開,結果燈光一移開,牠就飛走了,我暗叫自己太笨了,貓頭鷹在晚上的行動力可是很好的,通常不會在一個點停留太久,更不用說有一個人類離牠這麼近,還被燈光照到過,要是光不移開,還可以看牠久一點。不過雖然只看了牠兩秒,但因為距離時在太近,還是看清楚牠的肚子特徵:淺灰色,肚子有雜斑,但頭部沒看清楚,不確定是哪一種。

To be continued …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絕對無敵大智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