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高中畢業那年暑假就有計畫要騎單車環島,
但因為一些事,就沒有成行;
到南部工作之後認識好幾人有單車環島的經驗,
又讓我重新燃起環島的欲望;
在看過映秀在高雄荒野分享的環島經驗後,
讓我決定一定要去。

記得去前有一部電影叫「練習曲」,很想看,
許多有環島經驗的朋友都有看過,不知為啥我一直沒看,
現在都已經環島回來了,過幾天找來看好了,應該會比較有感覺吧?。

工作期間,因為沒辦法休假那麼多天,一直沒辦法成行,
離職後總算有時間環島了,決定環島之後再找新的工作。
工作離職回到桃園之後,得知之前濕盟的同事毅庭也要離職了,
之前就聽他說也有意思環島,就用電話連絡,
把環島時間安排在九月他離職之後,就拍板定案了。
剛好8/22、23要到台南做螃蟹調查,22號晚上就到他家住一晚,
討論環島的路線跟住宿的地方,
討論到晚上很晚才把路線跟住宿地點都決定了。

裝備方面,我在出發前兩星期才買了腳踏車,
說是為了環島而買並不為過。
想說只要能騎就好了,但是要買個有保障的品牌,
就買了捷安特的G2800,加換金屬的腳踏板才3200元,
而且老闆還說平常買不到這樣低價的型號的,
還是因為有公司要摸彩,跟他訂,他才有進這樣的型號的貨。
這台車沒有避震,18段變速,骨架跟我高中上下學騎的單車差不多,
路面的震動可以藉由手把跟坐墊直接回傳到身體,能即時了解路況;
而且原裝就有貨架,不必花錢再買;
擋泥板在下雨天完全不會讓輪胎的水噴到自己身上;
騎起來有點熟悉的感覺,跟以前那台的感覺很像,
但比以前的腳踏車多了8段,看來要好好學習變速了,呵呵 ^^

馬鞍袋、碼表、車燈,問了老板之後覺得好貴,
馬鞍袋要兩千多,碼表、車燈加上安裝費都是七百多,
還是上網買吧!
上網拍一看,馬鞍袋才1000出頭,碼表、車燈才一百多,
乾脆網拍買回來之後自己幾裝。
因為車燈比想像中便宜,就乾脆買太陽能的車燈吧!
省去充電的時間或買電池的花費,還滿方便的,加運費才550,
到現在還沒換過電池或充過電喔!
倒是碼表出發前一天才寄到,第一次裝這類東西,
裝上感應器跟磁鐵的位置試了幾次就裝上去了,
但後來才發現裝得不好,常常感應不良。

有買一件單車褲,打算跟運動褲輪著穿,
買了件便宜的單車褲,沒有墊子,
超便宜,打折後才兩百多,回家才發現,
雖然中文的標籤寫著單車褲,可是英文的標籤卻寫著泳褲呢!
難怪有人說沒有單車褲可以穿泳褲代替,
買都買了,對於減少摩擦應該有效吧? 還是穿著上路吧!

而最近這兩個月來的腰痛,讓我都不能好好做行前訓練(根本就完全沒做),
也是一大困擾,一直以為也許要忍著腰痛騎腳踏車,
好在出發前的那個星期天,去踢足球,而且是滿場全力衝刺,
當天晚上腰痛到不能動,奇蹟的是,第二天居然好很多,
比踢球之前好很多,只有一點點痛而已,讓我放心許多。
但為了以防萬一,還是買了兩包酸痛貼布在路上用,
並在出發前一天把坐墊換成比較有彈性的坐墊,減輕腰的負擔。


高中騎的那台,在高中畢業那年暑假被偷了(唉~連這台破車也偷。)
這照片是從多年前的照片裡找出來的,還是底片的時代喔!


為環島新買的單車,跟以前那台的骨架很像吧?


要帶的裝備,出發前還覺得似乎不夠,但跟別人相比似乎太多了><"


行前支出:
單車+鋁合金踏板 3200
單車座墊  500
馬鞍袋(含運費) 1160
碼表(含運費 200
車前燈(含運費) 550
鎖 150
單車褲 270
排汗短褲 299
涼鞋 329
睡袋 659
內胎*1 120
打氣筒 69
手套、口罩、針車油 40
雙氧水+酸痛貼布 275

小計      78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絕對無敵大智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