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house的人都很好,而且不少人都很會料理,每次晚餐看他們忙著煮晚餐,接著端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,還有人練習怎麼烤蛋糕,我也有榮幸試吃,滿好吃的喔!我的室友是MorganJames,他們跟我一樣,煮東西就比較隨便了,把東西全放進去一起煮,就是一餐了。Morgan是已經二簽的前輩了,James則是喜歡健身的年輕人,他也比我早到澳洲。

另外,在這裡也學到,其實不是每個人到澳洲都是成功的,因為台灣人有報喜不報憂的習慣,所以其實有更多人失敗(怎麼界定失敗我忘了問。),大多數人回台灣並不會宣揚在澳洲過得不如意之類的事情。

這裡大部分的人都有工作,或是專職的家庭主婦,所以白天只有幾個人在,我白天也盡量出去走走或找工作,晚上才回到sharehouse休息、聊天,但有時也睡到很晚才起床。回想起來,住在這裡是我最悠閒,也最徬徨的時光。

有一次跟同住這sharehouse的人一起去上英文課,上午是到什麼救世軍(應該是香港或中國的基督教組織)辦的英文課試聽,第一次試聽不用錢,是一個香港人教英語,因為他廣東話口音很重,常聽不懂,他戲稱不是他教我們英文,是我們教他普通話,上法跟在台灣的國中、高中有點類似。下午就是到當地教會辦的英文課上課,這就有趣得多,因為是外國人上課,所以解釋生字的時候也是用英文,而有不同國家的人一起上課,上課時老師跟學生也有互動。而且!這裡還提供免費的餅乾、牛奶、咖啡可以吃喝喔!但旁邊有一個捐獻箱,註明捐的錢是用來買之後要用的餅乾跟飲料,要不要捐就看各人囉,這我就樂意給他捐一點點。

IMG_1644 (800x600).jpg

那天下午上英文課的教堂,頗漂亮,但不是在這間裡面上課,是在左手邊的房子裡。

 

IMG_1647 (800x600).jpg

上完英文課回程,在transPerth上拍的其它成員。

 

又有一次,之前這在這裡的台灣人Brian突然被房東載來這裡住一晚,原來是他現在住的sharehouse(在市區,房東跟我們這間是相同的幾人。)要被檢查,看是不是有更改格局,或住太多人,像這麼便宜的sharehouse當然是超載啦!因此房東帶他先來這裡住,避風頭。第二天早上,他接到朋友邀約去賭場吃便宜的buffet,我就跟他一起去啦!省先要到市區的公車總站搭接駁車前往Burswood的賭場(自行前往是不行的喔!)。這時會看到一些澳洲歐里桑歐巴桑及一大堆亞洲人,尤其是台灣人,這時就十分驚訝這些台灣人是哪裡蹦出來的呀?平時在市區路上也沒看多少,這時卻是人擠人,排了兩次還沒排上,第三次才排上。下車時會拿到一張卡片,拿這張片進去花5au元買票,就可以進到賭場了,票裡面有優惠卷,可以免費吃Buffet、換一張值1au的賓果券,還可以換2au的現金,所以我都說這是3aubuffet。非常划得來,吃得很飽,在澳洲3au幾乎沒辦法在餐館買到任何食物,而只用3au就能吃這麼飽,更是不可能。吃完之後再去換賓果券,沒中,也無妨,到處看看,待一下我就先離開了,留下Brain跟他的朋友們繼續玩,等兩點四十五的接駁車,我直接走到附近的火車站搭車去大賣場買需要的東西了,不然有的店家會關門。

還請Moda幫我理頭髮,忘了是幾分頭,11?總之理短一點,希望可以撐久一點,但沒有像他的頭髮那麼短啦!

剛好我還遇到一個重要的節日,同性戀大遊行,我跟Morgan還有他的朋友搭他的車到South Perth的河邊看風景,晚上就到市區看遊行,我是第一次看這樣的遊行,滿有趣的,在場的人們情緒都很高昂,而且我想遊行的人似乎不全是同性戀,只是也想參加表演。可惜遊行隊伍短了一點,不到一小時就結束了,聽說Syney的同性戀遊行是整夜的,更盛大。

IMG_1799 (800x600).jpg 

同性戀遊行 in Perth

 

IMG_1801 (800x600).jpg

Perth的同性戀遊行,已經忘了哪些是男生。 

IMG_1818 (800x600).jpg

Canning Vale的跳蚤市場,裡面也有賣一些園藝植物,包括多肉植物。

IMG_1858 (800x600).jpg

矮種的百合水仙,但花色沒看過,好想買喔! 但我快要移動了,不方便帶著。 in   Canning Vale

 

住在這裡的傍晚時分我就出去跑步,在我離開的的前一天,我終於看到幾個人在練習傳接球,好像是大人教小朋友踢球的樣子,那時是我的第一圈,打算第二圈再問看看可不可以加入,當我第二次經過他們時,他們在比賽囉!4v.s.4,近看才發現他們彼此的年齡差距很大,有的看起來50多歲,有的看起來只有15歲。他們也很大方的讓我加入,裡面有幾個人讓我想到之前一起踢球的朋友。跟我同隊有一位叫Mackye,頗有隊長氣質,不知是高中還是大學?同隊一金髮年輕人,好像叫Baul?(不知到有沒有拼錯,但我有確認不是叫Paul)相當年輕,動作很靈活。同隊有一個長者,看得出來相當有經驗,我加入沒多久就開始傳授我需要注意的事情。還有另一個金髮白人,也許高中或大學的年紀,技巧很好,跟立勳的風格很像,但還沒有他那麼熟練,將來應該是一位高手吧!敵隊有一高大的人,大約30~45歲吧?技術相當老練,該不會是職業的吧?帶領敵隊,不只技術好,雖然高大,但動作又快,他的風格讓我想到以前土環的Boss。還有一位成年的黑人,跟一位我猜是國小或國中的小朋友。這場年齡層分布很廣呀!踢得很盡興,可惜第二天一早我就要搭Greyhound bus離開這裡,真是太晚發現這個足球時段了,虧我常常經過,可惜。

 Thornlie算是Perth的近郊小鎮,幾乎是住宅區,房子清一色是一層樓的平房,但也因為這樣,商家不多,動物的種類相對比Perth多一點點。雖然如此,但我可不甘心在這裡就把盤纏用盡,我還想到更偏遠的地方,因此決定移動到Carnarvon,我想,在那裏我應該能看到更多動物。

IMG_1863aRainbow lorikeet (800x600).jpg

一種鸚鵡Rainbow lorikeet     ( in the sharehouse in Thornlie)

 

IMG_1867aLaughing turtle-dove (800x600).jpg

跟珠頸斑鳩同屬的 Laughing turtle-dove   ( in the sharehouse in Thornlie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絕對無敵大智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