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曾經以為,只要有心,就可以朝夢想邁進,不論前進的一步多麼微小,還是路途多艱難遙遠,總是可以一點一點地接近目標。

我出社會以後,雖然薪水不高,每個月給家裡自己的35%的薪水之餘,自己省著點花及調配支出的情況下,不但食衣住行沒問題,還有餘裕做自己想做的事,不論是自己的自主練習,休假時的休閒活動,還是偶而去上個課程,或是聽講座,生活充實,覺得目標似乎一步步的實現。

但事情不是像憨人想得這麼簡單,還是會有更嚴苛的狀況會發生,我決定暫時放棄我的夢想。沒有甚麼無可奈何的屁話,這一切都是我自己做下的決定,只能說,我的注意力現在放到生存及家人上,如何和家人一同在現實中求生存,是我目前最想做的事,而不幸的是,追尋夢想跟這件事目前是抵觸的。

因此,只好將部分的我遺留在現在的時間,因為,曾體會過何謂真正的希望的我,就難以做到徹底的放棄。部分的我,抱歉了,請你等我,在久遠的將來,我會來接你的,只要我到時還活著的話。

夢想,不該寄託他人,不論這人和我多麼親近,終究不是我本人;自己的夢想只有自己能完成,也只有自己才能放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絕對無敵大智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