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期:4/29-30

在此要先謝謝以前的同事們找我組隊參加今年的賞鳥大賽,雖然我的鳥功已經大不如前,但他們還是願意找我組隊,也讓我無趣的生活有這樣喜悅充實的兩天。為了配合我難搞的時間表,還特地跑一趟來回一小時的路程接我,對此真不好意思。

這次的賞鳥大賽,有三隊外國隊伍參加,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,所以也不知道以前是怎樣的陣容。雖然天氣不錯,中、高海拔起霧或是陰天,但至少沒有下雨,鳥況沒有很好;低海拔則是陽光普照的大晴天,大冠鷲很捧場地輪番出場喔!而我們自集合地下到0k雙崎工作站時,大家都已經是揮汗如雨了。我們這隊調查到的鳥種不到100種,但重點是能和伙伴們一起努力找鳥的過程:暗夜中聆聽鳥的叫聲,並就地解決晚餐,還有白面鼯鼠來幫我們加油(吧?);沿途大家幫我複習了好幾種鳥的叫聲;為了找到某種鳥,在不同時段重複去同一個地點……等等。還看到了以前沒看過的白腰草鷸、中國畫眉,也是第一次拍到中杜鵑的照片(雖然很遠很模糊),甚至還看到這麼晚才北返的赤腹鷹。大雪山並不是我常去的地方,對這裡的生態也不了解,這次比賽讓我更了解大雪山這個區域;而這次比賽也好像是鳥人的聚會,許多喜歡賞鳥的人聚在一起,因為如此,在這裡也看到幾位老朋友,很開心,總覺得此行真值得。明年還會不會參加這場盛會呢?不知道,看緣分囉!

最後,再次謝謝此行的夥伴們。


IMG_5418  
三位夥伴的背影(瀞頤、蜀龍、韻如)。

 

 

IMG_5406
高海拔的酒紅朱雀。

 

IMG_5413  
高海拔的台灣獼猴。

IMG_5405  
高海拔的玉山杜鵑,盛花期的尾聲,還是很漂亮吧?

 

IMG_5533
中海拔的西施花花況正達顛峰,今年是不是略為提早盛開?

 

IMG_5435
路旁的藍腹鷴,很捧場得沒有跑開。

IMG_5555  
另一隻藍腹鷴在過馬路,真擔心牠被車撞。

 

IMG_5563
賞鳥之餘,也會”不小心”看到著生在樹上的蘭花。

 

IMG_5576
第二天好不容易看到一隻帝雉。

 

IMG_5579  
這兩天看到好幾次的栗背林鴝。

 

IMG_5515
晚上在公路邊聽鳥音,找貓頭鷹,還有白面鼯鼠經過。

 

IMG_5478中國畫眉
剛看到以為是台灣畫眉,仔細看了照片才發現是中國畫眉,但沒有一張是很清楚的,因為這位模特兒晃個幾下就飛走了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一逸出種。

 

IMG_5481白腰草鷸  

這隻我一開始覺得像是白斑點比較多的磯鷸,稍後才知道是白腰草鷸,左腳還有金屬腳環閃閃發亮,這張照片裡牠比較害羞,把頭藏在石頭後面。

 

IMG_5596中杜鵑
中杜鵑雖然看過好幾次,但第一次拍到,留做紀念。

 

IMG_5598
郁葶沒有參加比賽,自己在旁邊賞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絕對無敵大智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