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在看"獵命師傳奇",覺得故事相當吸引人,
直到最近讓腦袋消化了一下,覺得他的內容真的如作者所說,
陰沉灰暗.
他的敘事手法用的很詼諧,而且有的地方很KUSO,
所以我剛開始完全不會有這種感覺,
就算是現在閱讀,也不會有這種感覺,
但是想想它的故事架構,真的滿灰暗的,
難怪他說不適合提供給尾田榮一郎(海賊王的作者)當作題材.

但我開始在想,它裡面提過的命格,有沒有符合我的命格呢?
好像有喔!!有一種算是比較接近的吧?
一種叫"風雲變色"的怪命,
小說裡對它的描述是:

命格:情緒格
存活:兩百五十年
徵兆:宿主內心的陰晴影響到週遭的同伴,使夥伴人心浮動,
   甚至彼此猜忌,但宿主本身卻常能以一己之力,率眾突圍.
特質:不斷吸收週遭同伴等對宿主的種種負面情緒,
   自我壓抑後催動出石破天驚的力量,是獨大自己的危險霸命.
進化:霸者橫攔,怒火燎原.

雖然我不太喜歡,但對我的遭遇,卻可以略述一二,
所以要是我有這樣的命,我倒希望它進化,
依照字面上看,我寧願希望它進化成"霸者橫攔",
但我看了霸者橫攔的徵兆後......

徵兆:孤獨感,無法言諭的自信.

哇哩勒......真是點點點,好像都有點怪,
而且心有戚戚焉,有時真有這種感覺,
這都是巧合吧!
真是不可思議呀!一個人的命,跟一部小說竟然可以如此契合,
這究竟是巧合?還是對號入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絕對無敵大智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