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又有所開悟了,已經有一兩年沒這種感覺了吧?
這種感覺滿特別的,相信應該有很多人都有相同的經驗,
感覺自己更接近"道"了,
每當我困惑,迷惘之後,就會對些事情有更深的體會,
或是有迥然不同的感覺,感覺更接近世界運行的規則,
但這只是個人的感覺罷了
所謂"道可道,非常道",我想,道是無法詳細解釋的,
它不是一堆規條,而是一種感覺,越接近道,
處事越不用去思考,因為跟著感覺走就好了,
這就是孔子說的"從心所欲,不踰矩",
當"道"在自己心中時,才是道,
用語言文字規範的,就只是語言文字罷了

而我想我只是個平凡人,所謂得道的事不敢多想,
我只希望我能過好我的生活罷了,
有一部漫畫形容人的成長就好比一個人在一個很高的房間內,
天花板就好比世人的極限,隨著人不斷地成長,
越接近天花板,天花板上的污漬看得越清楚,
當天花板上的汙漬就在眼前時,這個人也就沒什麼成長的空間了,
我最近好少有頓悟的感覺了,難道我也能清楚看到天花板的污漬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絕對無敵大智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